close

Day 2: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+ 拜訪Brisbane特色獨有4KQ Christmas Lights Displays

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 

        很多人說來澳洲沒有看過袋鼠樹熊 (無尾熊?) 就等於沒有來去過澳洲。雖然很想自己是個特別的人,但我還是很贊同。隨便食個早餐後就開車約30分鐘到達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,那是城區中不算太遠的動物園。

       一下車就已經能夠聞到各種動物的氣味。看園區內的地圖,整個動物園不算大,也不是裝潢華麗的樂園,比較純樸自然,但你想看的動物大多都有,像是樹熊、袋鼠、駝鳥等等的。入場費成年人每張售AUD 33 (約HKD$198, 台幣NT800),園內其他特別活動,如抱樹熊照相連沖曬收費AUD 20 (約HKD$120, 台幣NT480), 餵袋鼠的飼料每袋AUD 2 (約HKD$12, 台幣NT48),收費對遊客而言還可以接受。

  

 

(我有額外付費拍樹熊照和餵袋鼠, 沖曬的相片質素不錯。我比較害羞,讓大家看沒有我樣子的照片好啦)

2016 4KQ Christmas Lights Displays

        天開始下大雨,我們很快就逛完一圈,然後就開車回市區吃飯。晚餐後還有些時間,朋友們就向我介紹當地聖誕節的文化活動: 4KQ Christmas Lights Displays。這是個Brisbane家家戶戶都知道的聖誕燈飾比賽。一般在香港的聖誕節我和家人朋友都會去看燈飾,但只有市區的高樓大廈有比較簡單的裝飾。這兒的燈飾不是掛在公司商業大廈的外牆,而是自己的家!當地人真係很瘋,不是開玩笑的超級認真,把自己的家弄成會發光的城堡樂園!頭幾名的家有很多人慕名到訪 (可以搜尋每年的4KQ Christmas Lights Displays到網站看各入圍和得獎者的地址,然後開車到訪),擠到要排隊才能進去參觀。主人家都很有善,晚上10.00前都會在門口守候,並且和客人分享聊天。得獎的大多都是退休的夫婦二人合力,逐少逐少完成裝飾的,冠軍家的夫婦從四月就開始裝飾,一直為十二月這個比賽準備,有夠誇張的。聽說得獎的家都能獲減免電費作獎品!

 (我手機拍得沒那麼美,真實更鮮豔更光) 

 


 

   (這是冠軍的家,瘋吧? 現場更光更震撼,房很大很多層次,中間看得見黑色的都是排隊等逐步上去的人)

        看完這些人的家,除了羨慕他們家很大外,還羨慕他們有那麼多時間慢活,做自己喜歡做事情。真是一個很特別的節日活動,下年有機會的話大家不妨去看看!

P.S. 我6月會到歐洲 (荷蘭、比利時、法國、英國、瑞士、奧地利、匈牙利) 旅遊一個月,有經驗的人、或是打算去要找人試行程的話可以留言交流一下,這次我一定會認真拍很多照片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車奈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