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一開始次去旅行的時候,我總會帶上很多多餘的東西,像是本子文具等等的,再加上自己的行李箱本來就不輕,所以每次旅程完結後都好像做了幾天苦力一樣。開初我有妄想過自己可以像Journalist一樣,將每趟旅程都畫寫下來,但很快就發現自己不是這方面的料子,每次都帶着空本子回來:不如打在部落格吧。於是自小學時代Yahoo Blog關了就再也沒有用過部落格的我,決定試一試把生活旅程在這兒記錄下來。說真的,自從上了大學後我就再也沒有寫過中文,字我也快忘了怎麼寫,所以可能會有比較多奇怪的句子、中英夾雜或者是語病,要慢慢把中文練回來。

Day 1:

Sunnybank > Queensland Museum and Sciencetre >  The Queensland Gallery of Modern Art > South Bank Parkland > City Hall

       好! 進入正題! 這趟澳洲布理斯班之行是在去年的聖誕節期間的,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衝出亞洲,也是第一次自己搭飛機,所以非常期待。由於是去探望在澳洲的朋友,住宿舍和交通都不用擔心,所以出發前我只買了機票就已經算準備好了:其實我是緊接着韓國8天的旅程結束後,飛回香港收拾好夏天的衣服後 (12月的澳洲是夏天) 隔兩天就馬上再出發到機場去布里斯班。在Final Exam後馬上就去兩個地方旅行,基本上我是完全沒有計劃過澳洲食喝玩樂的行程,還好有當地的朋友帶着我。第一次搭算比較長時間 (約8小時) 的飛機我頸都歪了,中午12:35從香港出發,到達已經是當地時間23.50 (布里斯班夏令時間比香港快3小時),除了到朋友家整頓外都沒事可以做了,所以第二天才算是我的Day 1。

(第二天起來看見我朋友的貓是這樣睡的......)

      我朋友的家人比我早來探望她,Day 1剛好是最後一天他們留在澳洲了,車子也剛好不夠坐,所以我跟她一家人在布里斯班的華人區Sunnybank食過午飯後就禮貌的道別,開始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一日旅行。不是說過我事前完全沒有計劃過行程嗎? 幸好我是很喜歡逛博物館的人,隨便在網上捜一搜就找到幾個布里斯班必到的景點:Queensland Museum and SciencentreGOMA (The Queensland Gallery of Modern Art)。

 在Brisbane搭巴士

       這兩個景點位於South Brisbane, Southbank那兒,和我所在的Sunnybank有大約有30分鐘車程的距離,所以無論如何都要乘搭巴士才能去到。在Sunnybank的便利店以AUD 10購入Translink再充值 (類似香港的八達通,台北的悠遊卡,只適用於Brisbane這個城市的公共交通工具),然後就到附近的巴士站找能去到City那邊的巴士。

(可以下載translink和其他實用的布里斯班旅遊Apps)

       Brisbane的巴士和香港的很不同,等車時我朋友已經千叮萬囑我上車和下車都要拍咭 (香港只需要上車拍就可以),以便計算距離收費。更不習慣的是巴士都不設報站功能,不熟路線的遊客一般都像我一樣,一邊開着手機的google map GPS檢查自己應該在哪下車,或是事前搜查定在哪一個站下車,數着已經過的站。總之我順利在Cultural Centre站下車,走幾步就已經看得見Queensland Museum and Sciencetre

Queensland Museum and Sciencetre

       這個博物館展出了小至微生物,大至海洋中既的各種龐大魚類的標本模型,釋詳細解釋了各種生物科學知識,很適合一家大小,或是喜歡研究動物昆蟲的人。除了兩個特別展館需要收費外,整個博物館都是免費的,還有很多科學玩具和紀念品可以買回家。

 

 

 

File_000 (1).jpeg

(抱歉我真的沒怎麼拍照...圖上方的蠟燭造型燈是Auntie在Christmas Carols Concert中買來送我玩的)

GOMA

       Brisbane一般的博物館17:00就關門了,我趁還有一個半小時,馬上走到附近的GOMA順道參觀。由於我高中時其中一個選修科是視覺藝術,所以對我而言GOMAQueensland Museum and Sciencetre更耐看。適逢它開館十週年,很多大型的藝術品和裝置藝術品都在這兒展出。最記得就是從二樓滑下來的旋轉滑梯,不論年紀都有很多人排隊,還有一間讓真的小鳥和藝術品互動的房間,整個房間就是出自一個法國藝術家的作品。

File_007.png

        在GOMA走到累了,在二樓旁邊有一個能讓小朋友砌全白積木,大朋友能坐下休息,從落地大玻璃欣賞270度的Brisbane River河景 (抱歉因為我沒想過自己會寫blog所以沒怎麼拍照,我是用眼睛攝影用腦存檔的人),也是在那個休息室偶然認識了新朋友。她是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媽媽,因為兒子在這兒唸書所以趁澳洲的summer break飛來探兒子。她說她兒子寧願打電動都不肯陪她到處遊玩,所以這個月來她都是自己一個人背着小背囊走遍這個城市。她還做了很多功課,知道有什麼好玩的東西,當地的歷史和文化,交通怎麼搭等等的,一個月就有這樣的功力真的好利害!多得她這天帶我周圍遊玩,不然我一定逛完兩個博物館再到Starbucks坐坐就回去。

       她說,"If you don't mind we can go around the city together. I'm on my own anyway, I see you come alone too. Let's travel together! ",她還說她已經是個孩子的媽,請我放心她不是壞人。哈哈,說真的我對她完全未有戒心,除了因為跟她很好聊之外,之前還未認識她時已經留意到她是個很熱情的人,會到處問藝術館的職員各種典故來源之類的。

       然後我們就成了伙伴,在傍晚時份一齊離開GOMA,沿路欣賞著Brisbane River的日落 (還可以看到摩天輪The Wheel of Brisbane),走到South Bank Parkland。那邊其實是城市中的一個人工沙灘,可能是因為逼滿了人,所以感覺規模不算大。當然我沒有帶泳衣,也只路過而已。Auntie見沿路都還未有Food trunk營業,就走到附近的墨西哥餐廳一齊吃晚餐。雖然中午在布里斯班的第一餐是別人請我的,但足以讓我感受到這兒飲食消費真的很貴,即使華人區普通一個飯麵都要花上AUD 15-20。今次在墨西哥餐廳點了兩個Tacos,一瓶啤酒和一壺4人份量的cocktail (我忘了是什麼,味道像偏酸的Lemonade),真的很好吃,總消費大概AUD 75 (港幣約$450,台幣約NT1800)。結論當然是在外國吃西餐比中餐划算,要不是我朋友的家人也包括她外婆,比較受不了外國飲食,我想他們也不會中午到港式茶餐廳吃香港也能吃到的東西。

South Bank 的煙火

      晚飯後Auntie算好時間,邀請我跟她一齊走回剛剛經過的South Bank Parkland看聖誕煙火。本來我朋友一家也是約了我一齊吃晚餐,但我不想打擾他們,不然晚飯後又不要怎樣安排坐車,所以我如實告訴他們我認識了新朋友在吃飯喝酒,結果嚇壞我朋友和她媽媽,她們怕我認識了壞人沒有戒心還喝酒。當然最後經我適當的介紹Auntie給她們認識,也就搞定了她們,於是就起行去看煙火。坦白說,我只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看過煙火,什麼維港煙花匯演我都未有在現場看過,原因是香港太~小~太~多~人~啦!這兒很好,足足放了20分鐘煙火,人很多很熱鬧但也不會太擁擠。

File_006.png

聖誕頌歌表演

       以為煙火完,整個South Bank的聖誕慶祝活動就結束了? NONONO,就在身後的Counier-Mail Piazza,一個表演場地有Christmas Carols Concert!雖然我不是基督徒,沒有任何宗教信仰,面對這個歷時1.5小時、一點也不馬虎的歌唱表演,我完全能感受那種普天同慶的氣氛,而且還是免費的!聽Auntie說 (她是虔誠的基督徒) 這是一間當地很有名氣的教會舉辦的,表演的大多都是12-18歲左右的青少年,有合唱有solo,實力強到可以出唱片了!

File_003.jpeg

 Victoria Bridge to City Hall

       看完show之後已經差不多晚上9點多,本來應該搭車回家,但難得來到這兒,當然要順道經Victoria Bridge過河對面的City Hall。走過去的途中會經過很多購物街,我們買了gelato邊走邊食,很快就到City Hall了。其實City Hall之所以會成為景點是因為這幢建築物有個很具特色的鐘樓,在聖誕節其間還有結合了音樂的動畫投影到鐘樓的外牆。

File_005.jpeg File_004.jpeg

       能看着鐘樓的廣場,即使是晚上也有很多當地人聚集,大伙小伙的就像我和Auntie那般邊食邊喝邊聊天。到10點多,我朋友載過她家人到機場就來接我回家了,也跟Auntie交換了聯絡方法。說真的,第一天是我在10天中最開心的,認識了新朋友也有很多我沒有計劃過的行程。可惜之後時間不合沒能再約Auntie出來玩,但真的很感謝她,有機會一定會到馬來西亞找她。

P.S. 我6月會到歐洲 (荷蘭、比利時、法國、英國、瑞士、奧地利、匈牙利) 旅遊一個月,有經驗的人、或是打算去要找人試行程的話可以留言交流一下,這次我一定會認真拍很多照片的!

arrow
arrow

    車奈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